茲卡注意!!一起保護身邊你我她

新北市3日召開「茲卡病毒感染症跨局處應變會議」,副市長侯友宜強調,各局處強化疫情監測、病媒蚊控制、醫療體系整備以及針對各職業別、場所及旅遊業的衛教宣導等工作,也呼籲民眾落實孳生源清除,以減少病媒蚊孳生。

茲卡病毒自去(104)年下半年起在中南美洲快速擴散,台灣也於1月10日出現首例自泰國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。茲卡病毒的症狀(發燒、紅疹、關節痛和結膜炎等)與傳染途徑(主要是透過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叮咬傳播)與登革熱類似,病情雖較登革熱輕微,但被認為可能與新生兒小頭畸形有關,不能輕忽。

衛生局呼籲,懷孕婦女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,而近期計畫前往上述流行地區旅遊的民眾,請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,穿著淺色長袖衣褲、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,返國後兩週內如有不適,應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。再次提醒市民,平時應定期清除住家周遭孳生源清除,降低感染茲卡病毒的可能性。相關訊息請至衛生局網站

(http://www.health.ntpc.gov.tw)「茲卡病毒專區」查詢或可撥打防疫專線(02)22586923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70_LINK6

 

 

67_LINK5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