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農委會-零飢餓計畫

111年5月4日「食農教育法」公布施行,農委會為促進臺灣農業的永續發展與實現零飢餓目標,

依據食農教育法第9條,提出「零飢餓」計畫,以期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安全、營養和充足的食物,

並提供在地性的農業和營養教育,達成支持在地生產,建構永續、具韌力的糧食系統。

 

「零飢餓」計畫包括三大策略:

「擴大服務-填溫飽」,利用農村綠色照顧社區與農漁會綠色照顧站,擴充供餐服務之量能與服務範圍。
「響應惜食-穩食糧」,於農漁會通路設立「惜食專區」,提供品質優良、價格親民的國產食材。
「公私協力-來關懷」,研修「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」擴大救助糧申請對象,將社福團體、綠色照顧站納入;設立關懷專線,協同企業共同投入,提供弱勢族群幸福餐盒與食材暖暖包。

透過三大策略與農民團體、社區、民間團體協力,提供需求族群餐食,並結合通路提供優質國產農漁畜產品,確保民眾獲取安全、營養和充足食物,支持在地生產者,普及全民食農教育,達成「零飢餓」。

 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