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政推廣簡介

臺灣家政推廣之發展

  1. 農漁村家政推廣是以農村婦女為對象的成人教育活動,民國四十五年起,台灣省農會推廣組下成立家政課,台灣地區農村有組織的家 政推廣教育工作,由此正式起步。
  2. 農政體系之家政推廣,主要是透過鄉鎮農會之家政推廣人員,以農村婦女為主要對象,而家政推廣除傳授知識外,亦致力於改變農村婦女的心理、態度、情感以及整個人格。其主要立論為:改變其態度,才能有效地接受某些好的新方法,藉以實現「由教育一個女人而教育其全家人」之理想。
  3. 農村家政推廣之變遷隨著社會環境的不斷變遷,農村家政推廣大致可分為幾個階段:
    • 第一階段:吸收班員並組織家事改進班,按月召開班會,並安排 教學指導課程,傳授衣食住行的基本家政知識及持家技能。
    • 第二階段:配合加速農村建設重要措施,加強家庭生活品質的改善及環境美化等工作,包含農宅改善、農家環境綠化及美化工作外,並重視環境淨化工作與衛生保健等方面。
    • 第三階段:加強親職教育之推動,八十年之後,有鑑於農村之高齡化現象「農村高齡者生活輔導工作」亦成為家政推廣之主軸之一。

家政推廣內容:

家政之內涵廣泛,若加以分類可區分為:

  1. 老年生活適應。
  2. 疾病預防。
  3. 健康促進。
  4. 家人關係。
  5. 家庭經濟與資源。
  6. 親職教育。
  7. 生涯規劃。
  8. 居住環境等。

這八大方向亦是本會家政推廣之活動設計的範疇;同時也是家政班班會研討之主要議題。

蘆洲農會家政班簡介

家政班員除參加定期召開之班會外,及可參加農會不定期舉辦之各項活動。

  1. 為家人的健康設計膳食。
  2. 維持良好的居家活環境 。
  3. 合理的家庭經濟管理 。
  4. 營造溫馨幸福家庭。
  5. 吸收新知使自我成長、並積極參與各類社團活動及社會服務。
  6. 回饋社會擴展生活空間,發揮現代婦女的才能與尊嚴。

參加資格:本會會員、贊助會員本人、配偶或眷屬,年齡須在60足歲內,對農會所辦各項活動有興趣者。

所需證件:會員證、身分證正本、2吋照片三張。

我想更進一步了解:請洽本會推廣部家政指導員 張小姐(02)8282-0777分機 225。

蘆洲農會家政推廣活動

本會於每年度依節令、主題等規劃及安排各式活動供班、會員參加,例如:

  1. 家政班輔導、召開班會。
  2. 家政幹部培訓。
  3. 家政義指講習。
  4.  家政作業觀摩會。
  5. 家政聯誼活動。
  6. 健康講座。
  7. 第二外語研習。
  8. 第二專長才藝訓練。
  9. 高齡者活動-松年大學。
©2015新北市蘆洲區農會版權所有 Luzhou District Farmers'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
- made by bounc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