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願意、顧客滿意、友會樂意、員工同意 榮獲菁業獎再三肯定

本會繼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之第10屆農金獎「經營管理及人才培育獎」優等獎與「營運卓越獎」甲組入圍後,本(105)年度再度獲頒台灣金融研訓院主辦,素有金融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第8屆菁業獎「最佳農業金融獎」優等獎。菁業獎設立目的在樹立金融同業楷模,促進金融界觀摩學習,激勵金融業進步與創新,金融業向來以獲得此獎項為最高榮譽,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必為具經營特色且績效卓著之頂尖翹楚者。

本年度菁業獎「最佳農業金融獎」係針對設有信用部之農漁會整體表現做綜合評比,除考量「營運績效與創新」、「資產品質與風險管理」兩個構面評比外,特別結合「農業發展貢獻與特色」構面做綜合評比,本會獲獎的提案內容為「會員願意、顧客滿意、友會樂意、員工同意」,此實為本會長期經營之願景,綜觀本會能連續三屆獲得菁業獎之肯定,乃是本會首長及蘆農團隊因應經濟環境快速轉變的挑戰,以新思維和穩健態度,尋找組織再成長之機會,以制定因時制宜之決策,並透過創新促成變動、改善和成長,再創經營績效顛峰的努力成果。

本會致力於提升金融業務經營績效,配合全國農業金庫推展各項業務,除為滿足顧客需求、維繫顧客忠誠度與友會利益共享外,並可達成分散授信風險、健全財務結構、提升資產品質等業務目標。本會之經營策略聚焦於深化社區銀行之服務功能,重視人才培育、創新服務與風險管理,以因應金融業務之競爭態勢。本會投注心力於建構管理制度,除實施標準作業程序(SOP)、導入ISO 9001:2008品質管理系統與建立職務說明書外,更視業務需要不定期召開業務研討會議,以確保各項作業流程之適法性及風險管理機制之有效性。本會近年來加強修訂各項內部規範,期能使內部規範因時制宜與配合時需,有效落實全體員工重視法令遵循觀念。

在農業發展貢獻與特色方面,本會屬於都市型農會,面臨農地經重劃後面積大幅縮減,加上從農人口的老化,致轄內之農業經營環境及條件式微,伴隨著農業生產亦大幅縮減。本會致力推動農業推廣業務之轉型,提高對農民輔導的深度、廣度與彈性,建構出農業推廣新價值鏈,以安全農業、食農教育、特色家政班之運作,達成推動農業推廣之具體成果;加強農業推廣業務之合作,重塑農會推廣業務新願景,完成農業推廣之新典範。本會以創新的態度面對農業環境的式微,以輔導小農生產為主體,創造農業的新價值,為農民長者量身定作適合之研習活動,讓老農有所歸;開辦公共服務獎學金、食育小學堂等活動,讓年輕世代從小認識農業與農會;創新家政推廣教育,期許活化高齡族群社會,活躍銀色退休族,終期規劃具創新性、整合性之農業推廣活動,以達成符合在地經濟及推動地產地消政策,鼓勵農事班員主動參與社區活動,使社區民眾認識農會超市優質管理,進而成為其熟悉之既有通路,本會以擔任消費者溝通與教育的使命,戮力行銷國產農產品,完成「環境永續、幸福農業為依歸」之社區發展目標。

除了社區銀行角色扮演外,本會以國產優質農特產品的通路商自居,在區內為市民與顧客提供最優質的農特產品,並扮演好農產品從收穫後產、製、儲、運、銷等各行銷階段中,銷售的重要角色。本會以“人”為出發點,本著維護消費者福祉為主要宗旨,為消費者創造最大幸福!一方面配合時節辦理應景農特產品展售會,另一方面為回饋會員特地嚴選優質農產品做為慶祝農民節之紀念品,此均是為達成扶助偏鄉農業的美意而費心。推廣供應有機蔬果,配合政策照顧在地小農,讓會員與市民,除滿足「買得安心、吃得放心」的基本需求外,更能因此買到經濟實惠的農特產品,以創造本會樂活館與市民、會員的雙羸。

菁業獎的肯定是讓蘆農團隊擁有再創高峰的原動力,本會將持續提升服務品質、強化管理效能、重視綠色環保,落實公益關懷,並將成功經驗與全國農漁會分享,一同見證台灣農業金融的進步與發展!

6-1

台灣金融研訓院洪董事長茂蔚(左)頒發菁業獎「最佳農業金融獎」優等獎予本會李總幹事皓楨(右)並合影留念

 

9-1

本會李總幹事皓楨(右) ,信用部李主任俊達( 中) 與信用部吳副主任秀娟(左) 於頒獎會場合影留念

11-1

本會李總幹事皓楨領取菁業獎「最佳農業金融獎」優等獎

8-1

本會李總幹事皓楨於頒獎會場上台致辭,感謝各界對蘆農之肯定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